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2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只有两个人的毕业典礼。

-----正文-----

小朋友之间的问题多半天真烂漫,而成年人面对的麻烦就世俗多了。好在成年人也有自己的解决方式,不过其中细节实在不好赘述。但简而言之,这只是一场雷声大雨点小的争吵罢了。

很快地,转过年来,这点对于制度、职业生涯和情感的迷思在别的问题降临时,变得有点微不足道了——一场所有人预料之外的疫情发生了,于是生命都被握在了冥冥之中悬而不决,成了个随机数,哪儿还有空思考这些附加在“活着”之上的添头呢?

这一年寒假的尾巴上,尚在多伦多给羽生同学改毕业论文的我听到了一些风声,但更多地只是关心将要出门旅行的父母是否安全,帮他们买好了一些口罩和消毒液以防万一。等我再回去波士顿的时候,情形急转直下了起来:先是国内的情况令人心忧,而在我好不容易帮着凑了些物资送上了飞机、眼见情形转好时,这才回过神来——我们学校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网校University of Zoom,波士顿也即将封城了。

各国国境渐次锁起,周围的同学渐渐地选择各自离开回到祖国去了。而我守着实验室里的设备,因为签证也因为科研进度不敢轻易离去,可潜意识里总觉得一切很快就会恢复到正常状态,实在没什么可担心的。然而几周后,羽生结弦也因为冰场停摆和日籍工作人员陆续离开多伦多,而不得不决定暂停在加拿大的训练返回日本。这时我才真切地意识到,过去的日子也许真的一去不复返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