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2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千里奔袭。

-----正文-----

在我的博士生涯进入第三年时,我就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问题了:我距离毕业也不远了,须得想想未来的去处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自然,有入学就有毕业的那一天,有毕业就要像所有的应届生一样找工作,不可能永远赖在学生身份上不问世事——就算是学生,也得养家糊口付账单不是?

但对我来说,这是个相当痛苦的决定。自打我灵光一闪地打算读博士开始,我就抱着想永远留在校园里念头,按部就班,先读完博士再谋取教职,誓把象牙塔坐穿,初步计划按照推倒雷峰塔的二十年标准来。

显然,时过境迁,现在的我对这种按部就班且泥古不化的未来充满了恐惧和焦虑,却狠不下心和多年的梦想做切割,只敢在科研进度不顺的时候无能狂怒,哭喊一些“不行退学”的话。

因为这些片汤话,我和羽生结弦几乎又吵了起来。他时而有一点——我不知道是个人特有的执着,还是日本人对职业生涯的严肃劲儿,在我觉得明显是开玩笑的时候会突然认真起来,让人无端地恼火。

“你应该做一些会让你真的开心的事情,要不要考虑换个环境,比如说……到日本来呢?”

他说得相当诚恳而且克制,完全是出于为我考虑的角度,而且绕开了一些我在意的敏感词汇,比如退学休学之类的。但这不妨碍还是戳中了我敏感的神经:虽然我成天把这破书谁爱念谁念挂在嘴上,却没有一次是认真的,自觉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潇洒影响。然而被人冷不防地说出来,就有一些窘迫被戳穿了似的难堪——何况对象是我光芒万丈的男朋友,于是很难不觉得自己本来就微末的成就在被人小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