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风云息变

-----正文-----

飞絮如沫,散落花柳间。洛烟白身形旋落,平擎绥玉,接了一刃的白絮。他轻烟般地一拂,便满天雪雨,一丝一毫都没沾染剑上。他仔细将这招式练习了百十回,方才收剑入鞘,闭目站定。

以剑可以窥心,往日这本干脆利落的剑招,现在使出来竟有绵绵绸雨之意。心绪浮杂,以一生万,缠绵难以斩断。剑出如春风化雨,竟催生出满树绿芽飞花。饶是他心思剔透,也琢磨不透这纷杂毫无厘头的情感是什么滋味。他冥思数日,追根循本,心里唯有一个模糊答案。

他定了定心神,转身向山下行去。

涓涓小溪旁,唐熔伸手试了试水温,将腰间水囊浸入其中。他一连仰头喝了好几口,放下时不太确定地眨了眨眼睛。面前的洛烟白脸色沉肃,神情有些浮躁。

唐熔见他脸色不定,立刻问:“出什么事情了?你怎么了?受伤了吗?”

洛烟白深吸了口气,一向有条不紊的他开口就卡住了,足足顿了三息才胡乱捡起自己要说的话:“我…是有事情想问你。”

唐熔就到溪流边洗了洗水囊壶口,重新装了水给洛烟白:“先喝口水,别急。”

洛烟白闷头灌了两口,捏着水囊,感觉心里的无名躁火反而愈演愈烈。他暗叹一口气,道:“我想问你…你,你觉得要如何区分爱的种类?”

唐熔露出好奇的神色,但还是认真想了想:“家人朋友之爱是关切,前者更无偿,后者更发自意气相投。喜欢一个人所生出的爱,是想要和他或她成为家人,想要去分享自己好的东西,自己灵魂里温暖的东西。肉体之欲是这种爱中代表 ‘动物’ 的东西,彼此唯有对方甘愿交付;精神之爱是代表 ‘人’ 的东西,超越一切动物欲本能之上,是两段灵魂一呼一应的交融。人之爱的崇高,正是于此。谁与你灵魂各自独立却深深交鸣,便是伴侣之爱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