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千里关山边草暮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很久以前,我以为我是更无所谓的那个。我的义兄与准未婚夫是被爱戴的、远比我有能的希斯琴。我的童年阴影与被比较对象是被瞩目的、令人闻风丧胆的林若。未来的夏特勒城邦将被他们统治。他们不是我的竞争者,而是我的保护者。我将接受他们的操纵。晋北国与夏特勒城邦谈判时,我遂──作为一个被冠以城邦世子之名的废物──自请去和亲。

然而,在天启的宫廷,我发觉,我无法忍受。雷心月规划我的衣食言行。她不去一般的朝会,但她的女官协助她联络大臣。白昼,姬野在交泰殿办公,雷心月不留在嘉佑殿。偶尔,雷心月在初阳殿接见人。更经常地,她出宫,代替姬野、亦代表她自己,作为燮帝国最高统治者的第一配偶,在公卿与公卿夫人间社交。夜临,姬野的工作结束。这时,一种情况是,姬野召见我为他演奏琴──我听说从前的吕归尘,另一位客居异国的世子,曾请姬野听琴。另一种情况是,我被雷心月唤走。雷心月一边与我说她日间的动静与见闻,一边让我为她侍酒、使我诵读今日做的宫闱诗。

我恭谨地凭雷心月挑剔;白日内,我被宫人训练坐、卧、走、立。雷心月的脸上有风尘。更年轻时,她喜爱仕女装束。现在,她临近三十岁,为不显老态、为有威仪,服饰与举止大马金刀起来。她以她正办理的事件命我作诗,可,我作诗的素材,除了雷心月的话,其实就仅有铜瓦殿藏书室──西门也静仅允许我进入其中部分──的、枯燥且抽象的、陈词滥调的书。我搜肠刮肚、穷极想象力,不过我终究描摹不出一些我知道我该描摹出的活动。我听雷心月说她的金戈铁马。我嫉妒起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