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7灯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东风夜放花千树

-----正文-----

元宵节的夜晚,燕京城内灯火通明,朱雀大街上一路走来都是耀眼的灯笼,即使冬日的晚风带着寒意,但与那满街的人群和路边茶馆饭店升起的炊烟碰上便全都消融了。今晚街上的商铺属卖花灯的最多,各式的花灯被商贩制作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和颜色,摆挂在自家摊子的木棍竹棍上,亮晶晶的一篇比天上的繁星还好看。

人群里跑来一群半大的孩子,个个全身裹得只露出一张白净的小脸,满脸嬉笑地你追我赶,女孩们手里提着兔子和老虎的花灯,后面跟着的几个男孩手里拿着沾着白芝麻的冰糖葫芦。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苏琦屿嚼着山楂糕,走在三个人最前面,他回过头去,“秋樾,你知道吗,小时候我和梁璟还在一起做过花灯呢,结果燃了半个晚上最后烧得外面的白纸一点不剩,还差点把床帘点着了。”

“还不是因为你不让吹灭,说是亮一个晚上天上就有仙女循着灯火来找你了,第二天被你娘差点打死。”梁璟穿着黑缎的裘衣长袍,衬托出修长的身形,他模样英俊,惹得许多家姑娘驻足观望。

自从那日在契丹会场之后,梁璟也不避讳着苏琦屿和万盏了,走到哪里都是牵着秋樾。秋樾今日仍然戴着帷帽,身上是梁璟出门前给他披上的石绿色大氅,怕他着凉。

“这两日的事情做得怎么样了?”梁璟穿梭于人群中,问道。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