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两颗子弹

-----正文-----

在这栋房子的死寂里,黑夜降临在每个呼吸的起伏间。黑洞里长出的枝桠在墙壁上枯萎,留下形状怪异的树瘤,在封闭的、蛰伏的黑暗中不停盘旋。灰色的老鼠从门缝里溜进来,它细长的尾巴拖在身后,沾湿了一路。它屏住呼吸,瘦削的下巴上面两个突出的眼睛被客厅的灯照得血红,尖利的长指甲咔哒咔哒敲着楼梯的台阶,背覆的毛刺因恐惧而竖起。

阴沟里的老鼠爬上楼梯,它的身躯在长廊的尽头显现,在一团黑色的云雾里越来越庞大,仿佛伏在地上立马要变成一个人了。我将枪口对准它的瞬间,它惊恐万状地往后一翻,咚咚咚滚下了楼梯。画家从阁楼赶下来,看了我一眼,神情有些疲倦。我跟在她身后走下楼梯,看到那只胆小的老鼠在地上抽搐,嘴里发出低低的呜咽声。

我凑近了看,这只灰毛的老鼠才变成一个人,她伏在地上,只看得到她瘦弱的肩膀。她转过脸来,我才惊奇地发现她与老鼠如此相像,以至于我在黑暗中将她认错了。她瘦骨伶仃,苍白尖削的脸上两个眼窟窿突出来,蓬乱的长发披散着,像是从她身上竖起的毛刺。没等我说话,她就先低声啜泣起来,身子在幽暗的光里微微颤动。

我想要一幅画,她哭着说。

我回头看了一眼画家,她靠在楼梯的扶手上,眼睛半开半阖,昏暗的灯光照在她漠然的脸上。她嘴里嗫嚅着,却像是还沉浸在睡梦里,或是陷入深沉的思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