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葬礼

-----正文-----

我喜欢参加葬礼。

富人被埋在墓园里,许多人来吊唁。我会像偶尔路过的人一样,停下来,越过他们的肩膀注视那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白色石碑。等夜幕降临,人们散去,这片巨大的、沉默的墓园才显露出它生命的迹象。墓碑林立,翻越月光下平缓的丘陵。唱歌的鸟儿落到花枝上,歌声喑哑却饱含深情,即是对生命的告白,也是对生命的告别。白玫瑰上洒满热血,等清晨太阳升起才逐渐褪去颜色。

穷人体面一些的就躺在自己床上等死,最不济的曝尸在外。街上的野狗会分尸这些腐败的躯体,以免这些死者最后臭气熏天;卧室内没点灯,死者的家人守在床前。白鸽从广场上飞起,绕着钟楼转圈,它们洁白明亮的羽翼将阳光反射进屋子。卧室里一会明一会暗,白鸽飞翔的影子映在墙壁上,好似走马灯的闪现。

背后猛地传来敲门声,我眼前的一切顿然消散。一打开门,卖绢花的女孩站在门口。她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骨灰盒,神情木然,没有说话。

进来吧,我对她说。

她抬起脚,鞋底掉了一半,冻得发紫的赤脚露了出来。她有些羞愧地低下头。

我将脚上的皮靴脱下来放到她脚边,对她说,换上我的鞋吧。

我拎着她的鞋子,仿佛拎住了一只疯狗的脖颈,这只发狂的狗正在我手中不停吠叫,啪嗒啪嗒张着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