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9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独处时间

-----正文-----

我跟着画家走上阁楼。昏暗、布满尘埃的空间里,唯一的光亮是从天窗倾泻下来的阳光,在地板上投下一个方形的光块。画家从天窗底下穿过,明亮得发红的阳光洒在她身上,像是在进行某种神圣的洗礼。我跟在画家身后,悄悄地在天窗底下停下,迎着冬日温煦的阳光抬起头,看到窗外流动的蓝色,深一下浅一下,仿佛翻涌的海水。也许人死后真的不会去天堂,而是回到海里。人的一生会类似越冬洄游的鲑鱼——从母亲子宫的海湾回到深海的洋流中,亡灵继续漂流,永无居所。

我们将放在一起的折叠起来的画架搬开,露出墙上一面雾蒙蒙的镜子。我走到椅子边,摸了摸它摇晃的骨架,然后坐上去,椅子发出凄切的低鸣。画家让我坐在镜子前面,背对着镜子,面对着她。

画家在天窗底下支起一个画架,在上面铺上泛黄发硬的画纸。看着我!画家对我说。她身上笼罩着比阳光更明亮的光晕,轮廓像是纸浆晾干后的毛边。我不用回头看都知道,镜子里映着她的身影,仿佛神龛上供奉的小像。

画家将抽象的心灵化为具体的感官,通过笔触、色彩与光影传达给观赏者,整个过程就像一个精巧的解密游戏;而作家则是残忍的捕蝶人,在经验的丛林中捕捉灵感的蝴蝶,然后把晒干脱水的标本装裱在墙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