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62落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鸟一样的人

-----正文-----

七月十八日,法国 安纳西

出师不利,来法的第一天就碰上扒手。

听说游客在巴黎搭地铁容易被偷东西,我特意穿得低调一点,坐地铁时打起十二分精神连手机都没看一眼,但是防不胜防。

起初是一个大着肚子的孕妇挤到我身边说了一串法语,我说听不懂,她突然开始痛叫,让我帮助她。我只好一路搀扶着她,那儿的地铁是推拉门,地铁还没停稳她就拉开车厢门把跳下车,把我右口袋的五十欧顺走了。

这时我旁边一个会说英语的小哥告诉我,在巴黎应记住一个准则:Be rude。警惕任何前来搭讪的人,保持冷脸,偶尔皱起眉吐出一口气,这口气吐得越长,越能透露出你并不好惹。

他非常热心地教了我几句表达抱怨的法语,然后在下一站与我告别,又顺走了我左口袋的五十欧。

不知道汤可林当初旅游是怎么一路绿灯到瑞士的,可能他吊儿郎当的个性让骗子产生同类人的错觉。

万幸的是证件都没丢,还是那句话,花钱买教训,但是巴黎的小偷实在太狡诈,到蒙马特逛教堂的时候被骗子递收费的“友谊手绳”,还没走出两步,又碰上街头搞诈骗慈善劝人签字。

我承认巴黎是个美丽动人的城市,可否不要连骗子的招式都遍地开花,还没到瑞士我已经想静下来休整身心。

接下来的两天走了南法的旅游路线,从马赛出发到看普罗旺斯薰衣草花田。夏天的蔚蓝海岸特别美,旺季人多,圣十字湖全是游船,如果不是只我一个人来旅游,我也想去游湖,两个人才叫观光,一个人只能叫撑船,所以我只远远地观赏了一会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