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63留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人总是羡慕自己没有的东西

-----正文-----

八月十八日 瑞士 劳特布龙嫩

终于见到汤可林口中的Sophie和罗斯太太,我在她们的旅馆暂住下来。

白天游客来来往往倒显得有生活气息,到了晚上放眼望去只有雪山,几乎见不到人。这是我旅途中到过最安静的地方,静到心安,罗斯太太说这个小镇就三千居民,游客常常呆一两天就走,想找个聊天的对象都难。她很乐意和我聊天打发时间,聊旅行、聊风景、聊我们之间唯一认识的人——汤可林。

只不过从她口中听到的汤可林与我印象中的汤可林大相径庭,简直判若两人。罗斯太太想了许久,选出一个词形容当时的他:down。

她指了指外面的天气说,就像那抹云雾一样,下一刻便消失。她没见过来旅游整天待在房间的客人,走出房门居然只为给她清扫旅店,她说不需要,推他出去逛逛,汤可林则会像畏光的吸血鬼立即躲进房间。

孤僻,冷淡,毫无生气,不爱说话,从不愿意提及家人,没有一点与现在的汤可林搭得上边。

罗斯太太说,某天他来道别,说想去Basel看看。

她很担心,这听起来不像好事。罗斯太太向我保证她绝对没有夸张,瑞士号称“自杀者的天堂”,在全球自杀率最高的十大国家中名列前茅。在这结束生命的不止本国人,这是唯一一个容许外国人来这安乐死的国家,国内甚至开办了好几家协助自杀的机构,而其中一家知名机构就位于Basel,她曾认识特意来瑞士完成自杀旅游的人,后来那位朋友杳无音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