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41 文字游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隐喻——关于意义之网

-----正文-----

“你想下棋吗,千鹤子?”爱德华从书柜中拿出一个木制棋盘。

这就是新年假期的待遇吗?尽管千鹤子并不会向唐宁街索要加班费,她笑了笑:“非常乐意。”

呵,加班费。千鹤子可以向财务大臣保证,要是她次次都索要加班费,她的工资应该翻三倍。

既然买衣服和高跟鞋花不完她的工资,千鹤子决定慷慨地忘记这件事。

爱德华把木质棋盘放到书桌上。

这是一种古老的拼字游戏,由20 X 20的棋盘和150个棋子构成。曾经有语言学家计算过在拉丁语系语言中不同字母出现的频率。棋子上标注字母,而棋子类型便是依据在拉丁语系语言中各字母出现的概率决定的。比如,最多的棋子是“E”,其次是“S”。与一般的棋类游戏不一样的是,这种棋类游戏并不是零和博弈,目的并不是分出胜负,而是尽可能地拼出更多的单词。这种游戏在还在识字阶段的孩子中非常流行,通常是父母和孩子一起下棋,用以认字。

“您是要教我拉丁文吗?”

“没想到你竟然会对拉丁文感兴趣,千鹤子。”爱德华在书桌旁坐下。

“我糟糕的拉丁文让我的政治学知识只能停留于中世纪之后。”

“千鹤子,这并光不是拉丁文的错。”爱德华停顿了一下,“还有译本。”

千鹤子笑了起来,这似乎是学生的共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