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花未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好久以前读川端康成时突发奇想的产物

-----正文-----

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

审神者刚在本丸的庭院里种下这株海棠时,花枝还是空荡荡的,似乎不大适应新移栽的这方水土。谁料想期年才过,本来孱弱不堪的枝干瞬时繁花满树,温柔地点缀着木材与和纸共筑的世界。

鹤丸国永早早地醒了过来。

远山天色未亮,略有细微的光闪烁,一切尚在静谧之中。春日的夜晚,偶尔有三两声飞虫鸣叫,声音虽然低小,却幽幽起伏一丝脉动。鹤丸耐下性子听这风声,期初近在耳畔,哪想倏然断绝。

醒悟春寒料峭,他便披上单衣,悄悄推开了门。

“啊,果真是和我一样无眠的花,一直都醒着呢。”

海棠花颇像天真烂漫的孩童,睁大眼睛在黑夜中寻找乐趣。聚拢的,似是有些羞怯;微张的,莫如及笄之年;盛放的,则给人下一秒即将坠入尘土的错觉,有种淡淡的、哀伤的美。

鹤丸最近失眠。也许是日子太过悠闲,他主动承担了内务,闲暇之时也不忘抓紧时间恶作剧——尽管每晚睡觉前都困得不行,头一挨到枕头就昏昏欲睡,寅时刚过却再也睡不着了。于是鹤丸只得在夜间努力放空清醒的大脑,重新在天日将白时拥有一段浅眠。

若是有人陪自己度过夜半,大抵只需闲适地敲着棋子观望落花。

“鹤,早上好!”

鹤丸闻声抬头,果真是三日月宗近。三日月有早起的习惯,因此遇到他也是必然。随即揉了揉眼睛开口道:“早上好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