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爱了,好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05

-----正文-----

“风、悠悠的风、悠然在这一刻晚空”

车载音箱随机播放的麦兜插曲,让叶榆想起小时候,一放学就跑回家,在电视前坐定定,追翡翠台动画的场景。

是傍晚,太阳斜斜地落在墙,家家户户开始做饭,妈妈在木砧板上笃笃笃剁肉饼,随后是青菜丢进热油炒锅的哗啦声。

再然后爸爸下班,开饭、起筷、闲聊。

关于家庭和家人,是毋需思考的温馨。

是属于叶榆童年的日常。

再往后独自生活,叶榆爱上做饭,它像和日常连接的仪式,冲淡叶榆职业里生离死别的疼痛,戏剧的眼泪、夸张的嚎哭,在把干净蔬菜放在砧板时候,变得温和。

“方糖小甜甜,哭够没有?”

车停路边,看后视镜里哭肿眼睛的方唐,叶榆忍不住想笑。

笑他眼泪源源不断像害怕打针的小孩,笑他哭得可怜巴巴但其实很可爱。

也笑自己冲动扬起拳头,但所有愤怒在方唐拥抱自己的刹那烟消云散。

“阿榆你竟然在笑我!信不信我哭更大声给你看?”说完就打了个哭嗝,很有说服力的样子。

“是吗?”叶榆凑到方唐面前笑道,方唐小鹿一样湿漉漉的眼睛瞪着他——瞬间有闪电有惊雷打落心底,叶榆怔了一秒,低头吻了方唐。

方唐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太狡猾了。

叶榆也、自己也。

过去哗啦一声被远远甩在身后。

是叶榆替他拉开黑房子的厚窗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