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童年照

-----正文-----

回到家后,安池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觉得顾朝昀父母留下的仅仅一百平的老房子似乎更令他向往一些。

进门就能看见一个大柜子,专门用来陈列顾朝昀从小到大得来的奖状、奖杯、奖牌,有三好生、优秀毕业生,有校运会长跑冠军,还有一些理科竞赛的大奖,都配上了顾朝昀领奖的照片。大部分是十四岁之后获得的,由顾朝昀独自摆放与整理。柜子最上层摆着顾朝昀九岁时与父亲一起拼的飞机模型,旁边是初二寒假一家三口的合照。

未满十四岁的顾朝昀比父亲矮了大半个头,很不服输地踮起脚,像好兄弟一样揽住父亲的肩,笑得得意。母亲挽着顾朝昀的胳膊,没有看镜头,在看父子俩拌嘴,侧颜也流露出幸福与温柔。

背景是除夕的烟花,变成永恒。

家中每一面墙都有顾朝昀小时候调皮捣蛋的证据,乱涂乱画或是贴很幼稚的贴纸,父亲重新粉刷了两次也没有用。母亲用照片和漂亮的装饰物补救,顾朝昀就不舍得破坏了。

厨房有很多可爱的模具,母亲家常菜烧的一般,但很会研究糕点。顾朝昀随父亲,从小练就了一身好厨艺。

阳台本由母亲打理得很漂亮,养满了花草,但顾朝昀实在学不会,只好托付给邻居照料,有几盆依然活力盎然。

顾朝昀的房间有点拥挤但很整洁。床头柜也放着一家三口的合照。书柜上的书多而杂,按类别和大小排列。他幼时心血来潮创作的图画和小作文都被母亲仔细地收集在文件夹里,摆在书柜最显眼的地方,顾朝昀一直没去挪动。行星状的吊灯是顾朝昀父亲改造的,顾朝昀负责捣乱和上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