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年味散未干净,不知来源的瘟疫骤然席卷了城郭的每一处角落。

病症初期与伤寒无异,不过是体感无力,像灌了铅似的,中后期却兵败如山倒,先是呼吸困难,再到咳出血沫,乃至最后的昏迷抽搐与撒手人寰。一时间,发病人数急剧上升,从病发到病逝最短只用两三天。

原是人声鼎沸的市井,不过一周而已,如今只剩熙熙攘攘的三两行人。往年十五之前,闭门谢客的医馆现早已挤满了活人和堆满了尸体。本该被喜庆年味环绕的都城,现今却被焚烧尸体而散发的阵阵腐臭味替代。富人闭门不出,凭靠存续也能度日,可穷人只能铤而走险,以命搏食。

治病的药草生得娇贵,只环绕这城郭四周生长,出远了,便见不着了。方圆几里的山贺峻霖早都翻遍了,能用的药草亦是早早被他挖去,可依然入不敷出,铺内的好几个药斗子均见了底,替代品的存货亦是所剩无几。

各处药铺无不是一连转了几天几夜,虽是如此,却不敢熄灭灯烛,陶瓷瓦罐里的药汁一直在冒泡,浓重的苦涩味弥漫在空气中,挥之不去。铺外排队的人仍旧络绎不绝,问诊的、拿药的、服药的,他们从门前排到后街,哀嚎声一片。

严浩翔扶起一老妪,轻缓地喂下最后一碗药。然后弹尽粮绝的他悲怆地站起身,跨步走出药铺,站进雨里,对着好似一条长蛇的队伍方向,跪进泥淖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